不知道多少年前~猴爸曾看了一本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書的第一本)

 ,從此有了打造現金流的夢!

book 01.jpg

問題當時我還是學生,一切只停留在假想階段...

後來在當兵時、出社會後,我又讀了「富爸爸.窮爸爸」第二次和第三次,愈來愈看懂

書中的觀念(以前是自以為懂)。

踏入職場前幾年業務工作開銷變大、收入不穩定,又要還就學貸款,存錢計畫一直沒

辦法穩定,這讓我很痛苦,所以現在也很能體會22K年輕人的辛苦

近幾年終於有點小積蓄,開始透過股票市場積累"小資"...沒錯...還是很小資~

不過運氣算不錯,初期投資都還算順利,大部分都賺錢,然而因為資本小 賺得也少,

這時證券業的好朋友就來跟我說,要不要試試權證呀?有機會用小錢賺大錢喔!

一知半解就開始操作權證,好幾個月下來看看成績,發現自己的勝率大約有7~8成

好像還不錯喔,再統計一下整年下來的總資產報酬率,猜猜有多少?

 

"4%".......沒錯...我再擦亮眼睛看一下.......真的只有4%

 

重新檢視自己的買賣紀錄,發現自從做權證以來,買賣相當頻繁,雖然賺的次數比

賠的次數多,但一賠金額都相對大,不知道為何就是漲少跌多,生活緊張兮兮的。

 

我回想這段過程...再看看帳上總結的4%,覺得不對,這不是我追求的...

我不是要累積現金流~跳出老鼠圈嗎?(ps.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發明的現金流遊戲)

決心將自己歸零,重新思考自己的投資方向~

幸運的是~那陣子剛好雜誌流行報導理財專家"們"的不同獲利模式,我才發現成功

方程式很多,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行。(ps.權證很好,只是不適合我)

 

猴爸決定效法股神巴菲特,學習價值投資,but, 用說的簡單、學習可不簡單~

但猴爸已經開始行動,價值存股~ (最近台股股價大跌還真想撿便宜...忍...)

 

第一個中期目標 ~ 猴爸的小小夢想猴 媽 十 年 後 退 休 

 

我怎麼規劃的呢~ 下回分享 ~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猴爸歐巴 逛民宿~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