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講到大陸來台觀光最熱門的地區前五名,阿里山一定在榜內,上到阿里山路途也不短,近年來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倒是成了想避暑又不想開太遠路的好選擇,而奮起湖下面一點點就是民宿林立的石棹地區。

石棹是阿里山茶的主要產區,聽說再往上跑大多都屬於禁止開墾的國有林地了,因此想買道地阿里山茶~來石棹直接找茶農就對了!今天要住的民宿本身也是種茶多年的茶農,民宿也非常用心,我也特地來住一晚~~~石園民宿。

168.jpg  

這天上來已經開始起霧,感覺好像就在雲中,戶外空間有很多民宿主人用心栽培的盆栽造景~

181.jpg 182.jpg 189.jpg 190.jpg  

還有一面別出心裁的牆面...猜猜他是什麼作用?

188.jpg  

答案是公共廁所的屏風...

191.jpg 193.jpg

走進室內,有更多主人的收藏品,以及~迎面而來Hinoki的香味~

什麼,不知道Hinoki是什麼? 就是台灣國寶 檜木 啦!

十年才只能長1公分左右,你說珍不珍貴?

 

196.jpg197.jpg  

手機拍的不太好,這些寶蓋打開來都可以聞到粉棒的木頭香啊~

我最喜歡下面這個,猜一下是樹的哪個部位?

192.jpg  

答案是樹根...  沒有雕刻或外力變形喔!至於為什麼看不出來是樹根,留給大家到民宿問問主人吧!

198.jpg  

主建築旁還有小木屋喔。

504.jpg 505.jpg  

200.jpg 203.jpg

民宿旁邊就有步道可以散步吸收森林浴喔。

204.jpg  

343.jpg    

石園主人的一部分茶園,來這裡一定要喝喝他們的茶,茶也很好喝喔! 

174.jpg 175.jpg

入住1樓的雲海景觀套房,空間蠻大,床也很大~  可惜手機拍照實在太爛了...177.jpg  179.jpg

浴室乾淨典雅,有乾濕分離,連沐浴備品都準備的很有質感,讓人看了就開心。

205.jpg  

整體而言,石園民宿非常適合上山放空避暑,運氣好在民宿就可以看雲海,一邊喝好茶一邊賞美麗山景,多麼快意!

另外提醒石棹地區民宿雖然多,但品質參差不齊,訂房前要小心喔!

猴爸也是在 SGS安心資訊平台 才找到石園民宿,通過SGS認證還是比較放心啦!

 

阿里山  石園民宿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9鄰石棹15-1號

電話:0932-252-333

訂房時間:AM 08:00 ~ PM 10:00

 

3S國際民宿認證資訊     SGS評鑑證書  評鑑內容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