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晴blog_013.jpg

猴爸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出差到外縣市,算算應該也有住過百來家了,很多朋友說我應該寫個部落格分享一下,

想想也對,老了記性不好,常常被問推薦名單也想不齊全。

部落格就是用來作記錄的工具,但畢竟不是專業、多數照片還是用手機拍的,也不會非常鉅細靡遺,傷眼多多見諒,

如果這些資料有機會給朋友們做參考~就是我的榮幸啦!

 

既然住過這麼多民宿,多少還是累積了些心得,往後慢慢跟大家分享,不過猴爸可不是隨便挑隨便住喔!

今天先談挑民宿的首要原則:

原則就是~ "合法民宿",所謂合法是指在觀光局有申請合法登記證的意思。

 登記證3.jpg

如果是合法民宿,很有機會在門口或客廳內看到下面的牌子~

登記證4.jpg  

我也看過銀色的~基本上金、銀兩色都是合法的,沒有太大差別。

另外民宿申請合法登記就會收到下面的紙本「民宿登記證」~

登記證1.jpg

登記證2.jpg  

如果你看到的是橫式的登記證(舊版),那家民宿很可能至少經營十多年以上

 

 確認合法登記有什麼好處呢?

一、經過相關單位衛生、消防及建築檢核,安全相對有保障

二、一律投保意外責任保險,萬一發生意外事故還有保險公司協助理賠

三、避免碰到不肖人士網路虛擬民宿詐騙

 

問題來了~

"我還沒到民宿現場...怎麼確認有沒有合法登記?"

  除了識別「民宿登記證」標識外,可以上觀光局「臺灣旅宿網」查詢到全臺灣合法旅宿資訊,

可查詢旅宿名字關鍵字,也能依所在縣市鄉鎮鎖定範圍來搜尋喔!

除了民宿,旅宿網也能搜尋合法旅館,有空不妨試試看!

旅宿網.jpg

猴爸基本上一定先確認是合法民宿才會去住,漂亮美觀或價錢考量反而擺在後面再選擇喔!

風險擺在第一,這跟我的理財思維是一致的,呵呵~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想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猴爸歐巴 逛民宿~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