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6.jpg

接續上篇心得,這裡要分享書的下半部重點『如何養成自癒力』!

作者岡本裕醫師以盡量不開藥聞名,卻能治癒很多慢性病或癌症病患,

重點就在於他致力於幫助病患培養強大的自癒力~足以自癒90%的疾病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他所提出的14種活化自癒力的生活習慣:

1. 別把上身向前傾

2. 緩慢的深呼吸

3. 堅持食材(拒絕加工食品)

4. 不可輕忽便秘

5. 善用基礎營養補充食品

6. 有空按摩手指

7. 刺激穴道

8. 洗冷熱水澡

9. 小腿肚按摩

10.易筋功(類似氣功)

11.每天至少走六千步

12.睡足七小時

13.出國旅行與閱讀

14.控制藥物攝取量

 

作者強調,人所負荷的壓力會很直接影響到自癒力,以上方法也別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100分。

只要做到六、七成就好了,可以逐漸看到效果。

最後補充作者指出的「感覺」問題:

他建議年過四十要活的任性一點(猴爸還差幾年才可以任性),在癌症病患的相關數據裡,好人並不長命!

很多人為了工作、為了別人的期待,一直忍耐自己討厭的事,這些都是傷害身體的「壓力」。

年過四十,無論男女的身體都會產生變化,自癒力會快速降低。因此,作者要大家重視:

「討厭」的感覺...要任性地說NO!

「想要」來取代「必須」,別讓責任感、使命感造成長期慢性壓力。

「勉強及格」的態度對身體有益,因此作者說14項要改變的生活習慣,只要達到6~7成就可以了。

 

猴爸身體也曾經出過狀況,住院期間是我很久沒有的「休假期」,

當時我就在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況,醫生也很好奇我沒有不良習慣怎麼會內出血?

最後的結論就是...壓力太大啦!

希望所有朋友們重視自己的健康,從提升自癒力的生活習慣做起,很多疾病都可以不用看醫生底,

如果真需要看醫生,請"認真看",因為台灣醫療界也很接近日本,醫師有每天看不完的大量病患,

常常是依照SOP頭痛吃頭痛藥、腳痛腳痛藥。

你認真的提問,醫師也才會認真地幫你檢視你的情況,真的不用太客氣!

岡本裕醫師說,「想法很自我中心,有點厚臉皮的病患,通常癒後情況都非常良好!

 


【讀冊】90%的病自己會好。心得:上篇-那些病其實不用吃藥?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想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猴爸歐巴 逛民宿~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