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irai-00.jpg

猴爸一家人匆匆決定暑假來一趟沖繩自由行,"匆匆"讓水某很緊張。

為了讓她不要這麼緊張,我對她說「妳負責機票,其他通通交給我!

霸氣講完...換偶緊張啦!從來沒在國外開過車,光怎麼跟日本人租車就考倒我啦。

還好得知Tabirai這個日本租車網站,讓猴爸順利克服這個難題!

tabirai-02.jpg

↑ Google搜尋"Tabirai"很容易就找到中文化官網了。(已幫大家超連結啦^^)

怎麼形容Tabirai她就像是日本的租車公司搜尋網,可依旅遊日期地點來搜尋。

中文化+介面簡單~第一次操作就上手!

tabirai-03.jpg

↑ 首先在首頁輸入取車、還車日期及地點,需要車型(以沖繩為例)

tabirai-04.jpg 

↑ " 搜尋 "後會出現可選擇的租車公司及價格,可以選個有興趣的" 查看詳情 "

blog_14.jpg

往下拉會看到取、還車條件及支援店鋪。

tabirai-06.jpg

↑ 其中選擇取車店鋪資訊我覺得很實用,因為猴爸的玩法是先電車遊那霸

後三天才租車自駕,因此為了在哪裡取車研究一番,最後找了距離相對方便的點!

 

 

tabirai-07.jpg

↑ 在往下有加租ETC嬰兒安全座椅的選項,若勾選需求、右邊的費用合計就會顯示合計金額。

tabirai-08.jpg

↑ 檢查沒問題就可以點選 進行預約 

tabirai-09.jpg

↑ 這裡很簡單,只要確認無誤、照表填寫即可。再 前往預約確認畫面 

tabirai-10.jpg

↑ 這畫面再讓妳確認自己填寫的資料及預定的車型、取還車資訊。

若沒問題點選 我已確認以上內容並完成預約 大功告成!

建議立即把下一頁預訂資訊列印下來(有預約編號),系統也會寄送Email給妳:

包括登錄畫面連結、預約號碼、密碼(網路查詢用)

到時後取車就拿這張列印下來的預約資訊以及駕照日文譯本,就可取車嘍!

 

順便分享駕照日文譯本怎麼申請:

tabirai-12.jpg

上面就是駕照日文譯本的範本,猴爸還沒有在日本開過車前也不認識它!

不過其實申請很簡單喔,只要在監理所有營業的時間(廢話),帶著:

1. 國民身分證正本

2. 原領之汽車駕駛執照正本若國內駕照已逾有效日期,應先辦理換照(1吋相片1張、規費200元)

3. 150摳新台票

猴爸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大概10分鐘就辦好了!

日本自駕記得善用Tabirai ,猴爸省了不少錢喔, 祝福大家租車順利愉快~現場取車實務...等猴爸有空再寫吧!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想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猴爸歐巴 逛民宿~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