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樓blog_1.jpg

感謝主,讓猴爸認識了這麼可愛的明峰哥&艾倫姐夫妻,認識了這充滿上帝恩典的馬可樓民宿餐廳

初次見到馬可樓就先被外牆上的十字架吸引,知道這是主內弟兄姊妹的家、心血、產業

而明峰大哥出來迎接時臉上親切的笑容更是讓人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喜樂與平安

馬可樓 blog_004.jpg

馬可樓 blog_001.jpg

沒多久就下起雨來,民宿邊有一個原木打造的休憩區,桌椅全都是木頭。

馬可樓 blog_008.jpg

↑ 明峰大哥說他們住在後面這棟,前面新的、漂亮的民宿空間都留給客人!

馬可樓 blog_012.jpg

馬可樓 blog_010.jpg

↑ 面對馬路邊的騎樓有很吸引我的大鞦韆?搖椅?

若是小mini來玩一定很愛吧!

馬可樓 blog_006.jpg

馬可樓 blog_009.jpg

↓ 繞到前面另一個門口瞧瞧,這裝飾讓我想起一段經文~

我 是 葡 萄 樹 , 你 們 是 枝 子 。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因 為 離 了 我 , 你 們 就 不 能 做 甚 麼 。 ~ 約翰福音 15 : 5

馬可樓 blog_015.jpg

↑ 進門會看到這個木桌上擺了鹽燈、聖經、「基督是我家之主」

聖經可不是要用來鎮煞~而是透過聖經認識上帝,上帝的話語引導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馬可樓 blog_017.jpg

↑ 旁邊的裝飾~桌上的松果

馬可樓 blog_019.jpg

馬可樓 blog_014.jpg

進到賞心悅目的餐廳,整個就是放鬆、舒適,陣陣咖啡香迎上猴爸的臉~ 

馬可樓 blog_022.jpg

馬可樓 blog_028.jpg

↑ 每個角落都細膩的佈置,猴爸家也好想要有造景壁爐喔...(猴媽碎念:要壁爐幹嘛!!!)

馬可樓 blog_023.jpg

↑ 連餐廳角落的古董椅都充滿味道! 

跟明峰哥聊到一半,突然膀胱有點緊張,來借個洗手間~我又驚呆了...

馬可樓 blog_030.jpg

一個空間有兩個馬桶,艾倫姐說是親子廁所的概念

馬可樓 blog_029.jpg

↑ 原來洗手間也可以這樣佈置,從櫃子到磁磚都很有質感!

馬可樓 blog_031.jpg

↑ 把馬桶拿掉換成床~我都覺得可以當房間沒問題丫

馬可樓 blog_033.jpg

馬可樓 blog_035.jpg

馬可樓 blog_036.jpg

↑ 真的是連上廁所都很享受呀!

馬可樓 blog_037.jpg

難得猴爸會在廁所拍這麼多照片說~

馬可樓 blog_026.jpg

↑ 終於走出了廁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吧檯內黑板上好多種咖啡的名稱!

馬可樓 blog_024.jpg

咖啡為何這麼香醇?因為早在13年前他們夫妻就親手組裝行動咖啡車,

夫妻倆的『Allen行動咖啡館』可是在中台灣的山水間闖蕩了好幾年呢!

馬可樓 blog_025.jpg

來到這裡沒喝一杯好咖啡, 真的對不起國家民族!

馬可樓 blog_040.jpg

↑ 你們喝不到~猴爸來代勞啦!這裡用的糖包也是比較健康的紅砂糖喔!(ps.紅砂糖小百科)

馬可樓blog_208.jpg

↑ 接著來的濃湯...外貌樸實,但味道猴爸無法形容...就是 超好喝的啦!

馬可樓blog_207.jpg

↑ 登~登~這麵包簡直讓猴爸驚為天人,又香又軟~這種味道叫做 感 動 !

寶寶超想續麵包...但寶寶不說...

馬可樓blog_5.jpg

↑ 明峰大哥為我親手料理的 奶油松露牛菌菇義大利手工麵 (猴爸的內心在尖叫...)

為什麼這裡的東西這麼好吃?原來民宿的前身是「東岸義式鄉村料理餐廳」,

在2年多前就有台東朋友向我推薦這餐廳,記得當時想說開車經過時來吃,

猴爸當天還打電話訂位~結果電話那頭說:對不起,我們至少要提前一天以上預約呦!

馬可樓 blog_018.jpg

明峰哥解釋,因為他們地點離市區遠,每天來客量都很難預估,採買跟備料就是大難題,備太多沒賣完只能浪費丟掉

因此請客人要提早一天以上訂餐,這樣客人都可以吃到最新鮮、道地的義式美食!

料理道地~是因為師承於義大利羅馬附近小鎮上的主廚Alessandro Guastini

馬可樓自家製的醬汁、麵條、手工批薩、義大利高纖麵包(難怪麵包架好吃!)親選食材、細熬慢燉~ 

重點是做料理時的用心,注入的感情,都溶到食材裡了,充滿幸福感的料理更豐富了旅行的回憶

(我發誓這可不是業配文,如果有人要找猴爸主持美食節目...請跟我秘書連絡...)

馬可樓 blog_005.jpg

猴爸很欣賞馬可樓的料理理念~堅持採用義大利進口的特級冷壓橄欖油、火山蕃茄、杜蘭麥粉、義大利香米、

帕瑪森起司、海鹽,結合台東當地特色如 初鹿鮮乳、牛蕃茄、手工麵條、新鮮蔬果...等食材。

義大利+台東=雙重道地!若是對料理有興趣,明峰哥和艾倫姐都很樂意跟你分享料理經驗。

馬可樓 blog_111.jpg

但是這條路畢竟是不好走的,明峰哥和艾倫姐一家人曾經面對生活的窘境、經濟的考驗、家庭關係的緊張,

甚至快要看不到希望!而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這時她們才遇見了上帝,全家受洗重生。

因著相信、交託,神帶領他們一步步走到如今,才有了現在的馬可樓民宿餐廳,

猴爸相信~他們可以為主做見證的不僅如此,未來還有滿滿的恩典與見證要發生

 

馬可樓實在太多故事跟內容可以記錄,今天先把餐廳篇完成!

還有更精彩的民宿篇呦!

 

台東成功 馬可樓民宿餐廳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豐田路28-1號 (台11線 121K)

電話:(089) 841849/0916-285709

馬可樓民宿的 SGS 3S國際民宿認證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猴爸的部落格幾乎都是自己出差隨記,沒有收費報導(苦苦等出名中)

如果喜歡猴爸逛民宿的碎碎念,歡迎分享給朋友喔!(給常想偷懶的猴爸一點鼓勵吧^^)

~猴爸歐巴 逛民宿~

arrow
arrow

    猴爸~歐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